ESFramework 版本变更记录

第17次 版本更新

更新时间:2022.12.07

最新版本:ESFramework 7.2 

更新列表: 

(01)内存占用优化:当客户端为WebSocket时,改为默认分配32K大小的消息缓冲区。

(02)性能优化:进一步提升TCP连接的吞吐量、以及消息发送速度。

(03)其它小细节优化。


 

第16次 版本更新

更新时间:2022.12.02

最新版本:ESFramework 7.

更新列表: 

(01)增加 IChatRender 接口,支持聊天消息渲染(文本表情、动图、名片、文件、引用、撤回、语音会话、视频会话)。

(02)IRapidServerEngine的Advanced 增加 IncompatibleDevicePairList 属性。(同一账号不能同时登录的设备对的列表)

(03)IUserManager 增加 DontCheckHeartbeat4Websocket 属性。(当web页面切到后台时,心跳线程会被休眠)

(04)IDynamicGroupOutter 增加 SyncGroupMembers方法。

(05)IPlatformRapidServerEngine 增加 ServerTokenEnabled 属性,以支持将与群组相关的消息路由到正确的AS。

(06)IPlatformRapidServerEngine 增加 BroadcastInCluster 方法,以支持在群集服务器中广播消息。

(07)性能优化:提升TCP连接的吞吐量、进一步提升消息发送速度(服务端与客户端)。

(08)其它小细节优化。


 

第15次 版本更新

更新时间:2021.09.27

最新版本:ESFramework 7.0.0

更新列表: 

(01)ESPlatform 群集增加对ServerToken的支持,以解决路由带状态的请求消息到正确的应用服务器(AS)去处理。

(02)增加动态组功能,位于 ESPlus.Application.DynamicGroup 空间,对于持久组、临时组均支持。 

(03)ICustomizeController 增加 Post 重载方法,支持发送可丢弃的(在通道繁忙时)有依赖关系的消息功能,并支持在群集中跨服发送该类型的消息。

(04)ICustomizeOutter 增加 QueryBlob 方法,支持对大数据块(Blob)进行 Query 查询。

(05)IFileOutter 增加 AutoReUploadFile 属性,以支持网络断开恢复后,自动续传发送给服务器的文件。

(06)IRapidPassiveEngine 增加 QueryBeforeLogin 方法,以支持在登录前进行查询请求。

(07)完善 Linux (.Net Core)版本,客户端与服务端都能稳定高效地在 Linux 以及国产OS上长期运行。

(08)其它小细节优化。


 

第14次 版本更新

更新时间:2019.12.20 

最新版本:ESFramework 6.8

更新列表: 

(01)推出支持多端登录的版本ESFramework.MSide(即允许同一个帐号同时在PC、Android、iOS上登录)。

(02)推出支持在Linux上运行的.NET Core版本,即 ESFramework.NetCore。

(03)服务端和PC版本的SDK 修改为基于 .NET Framework 3.5 (之前的版本都是基于.NET Framework  2.0)。

(04)其它小细节优化。 


 

第13次 版本更新

更新时间:2018.12.21 

最新版本:ESFramework 6.6.0.0 

更新列表: 

(01)微信小程序客户端引擎正式发布(ESFramework.WxSocket.js)。

(02)WebSocket引擎:增加对数据分片Fragment的支持。

(03)文件传送功能:增加对流(Stream)的支持,即可以发送Stream,也可以将接收到的数据写入Stream

(04)IRapidPassiveEngine 增加 IsClosed 属性。 

(05)其它小细节优化。 


 

第12次 版本更新

更新时间:2017.12.10 

最新版本:ESFramework 6.5.0.0 

更新列表: 

(01)Xamarin 版本正式发布。

(02)WebSocket 引擎增加对WSS(SSL WebSocket)的支持。 IRapidServerEngine 增加 WssOptions 属性。

(03)改进:文件传送功能,即使文件正在被编辑,也允许被发送。

(04)改进:当Rapid引擎被Dispose时,删除所有用于续传的临时文件。 

(05)改进:文件传送功能,当不允许续传时,删除用于续传的临时文件。  

(06)其它小细节优化和已发现bug的修复。 


 

第11次 版本更新

更新时间:2017.01.02 

最新版本:ESFramework 6.2.0.0 

更新列表: 

(01)文件传输内核全面优化。

(02)Contacts 空间的 Broadcast 方法增加 Tag 参数(string类型)。

(03)IContactsController 增加 BroadcastFailed 事件。当因为某个组成员不在线而导致对其广播失败时,将触发该事件。 

(04)修复bug:IContactsOutter 的 GetContacts() 方法 调用会超时 Timeout。

(05)修复bug:WebSocket 内核解析消息有时会失败。

(06)其它小细节优化和已发现bug的修复。 


 

第10次 版本更新

更新时间:2016.02.29 

最新版本:ESFramework 6.0.0.0 

更新列表: 

(01)ESFramework 增加 WebSocket 客户端引擎

(02)ESFramework 增加 Xamarin 版本(AndroidiOS)。

(03)增加“联系人”功能,用于取代之前的“好友与组”。

(04)多文件同时发送性能优化。  

(05)优化可靠UDP的算法,提高基于UDP的P2P传送效率。

(06)紧凑的序列化器CompactPropertySerializer 增加了对泛型类型的支持。

(07)IRapidPassiveEngine IRapidServerEngine 增加了 Advanced 属性,提供诸多高级的引擎控制选项。

(08)修复bug:传送文件夹时,接收方子文件夹下的文件存储路径储错误。

(09)其它小细节优化和已发现bug的修复。 


 

第09次 版本更新

更新时间:2015.03.23 

最新版本:ESFramework 5.0.0.0 

更新列表: 

(01)IRapidPassiveEngine 增加性能跟踪诊断功能
(02)IRapidPassiveEngine 和 IRapidServerEngine 增加SendMessage方法和MessageReceived事件,以更便捷的方式收发消息。
(03)CompactPropertySerializer 增加对 Image、Font、Color的支持。
(04)IGroupController增加 BroadcastBlobListened属性,如果设置为true,则即使客户端广播的是blob消息,也将触发IGroupController的BroadcastReceived事件。
(05)IBaseFileController 增加GetTransferingProgress方法,可获取传送项目的传送进度。
(06)文件传送0速度检测:如果在过去20秒内发送或接收的字节数为0,则中断文件传送,原因为NetworkSpeedSlow。
(07)P2PChannelMode枚举增加None枚举值。
(08)ESPlatform群集平台新增功能:ACMS定时telnet群集中每一AS的端口,若发现端口不通,则将其状态设为TelnetFailure,并不再将其分配给后来的客户端。
(09)可靠UDP效率再度优化提升。
(10)修改部分,完全向下兼容。
(11)所有已发现bug的修复。


 

第08次 版本更新

更新时间:2013.12.10 

最新版本:ESFramework 4.5.0.0 

更新列表: 

(01)优化ESPlatform平台的整体结构。
(02)提升群集平台中服务器之间的通信效率。
(03)文件传送功能增强:允许传送正在被写的文件。
(04)所有已发现bug的修复。
(05)ESFramework 4.5版本相对于4.2而言,程序集形式和接口有稍许改变,升级时要注意以下几点:

(06)V4.5版本中,ESPlus.dll已经合并到ESFramework.dll中。
(07)RapidServerEngine类 不再存在,改为使用IRapidServerEngine接口。
(08)RapidPassiveEngine类 不再存在,改为使用IRapidPassiveEngine接口。
(09)由RapidEngineFactory的静态方法Create****Engine()来创建引擎实例。
(10)其它部分,完全向下兼容。


 

第07次 版本更新

更新时间:2012.11.20 

最新版本:ESFramework 4.2.0.0,ESPlus 3.4.0.0 

更新列表: 

(01)完整支持IPv6。
(02)框架的默认最大消息尺寸由100K改为1M。
(03)支持使用域名作为服务端地址。
(04)当日志文件增加到IM时,将自动创建一个新的日志文件。
(05)IBaseFileController的CancelTransfering方法增加重载,可传入取消的原因。
(06)IBaseFileController的RejectFile方法增加重载,可传入拒绝的原因。
(07)IBaseFileController的BeginReceiveFile方法增加重载,可以指定是否启用续传。
(08)ICustomizeOutter发送消息的方法增加通道选择模型参数 ChannelMode。
(09)ICustomizeOutter的SendBlob方法执行中途,如果连接中断,则将抛出异常。
(10)ICustomizeController的QueryLocalClient方法增加重载,以支持回复异步调用。
(11)ICustomizeController增加InformationReceived事件。
(12)IP2PController增加AllP2PChannelClosed事件。
(13)当客户端Rapid引擎关闭时(Close方法),释放所有使用的线程。
(14)修复在某些情况下,客户端Rapid引擎持续进行断线重连的bug。
 


 

第06次 版本更新

更新时间:2012.04.23 

最新版本:ESFramework 4.0.9.0,ESPlus 3.0.0.0 

更新列表:详细介绍

(1)基于UDP的P2P优化:增强UDP引擎性能、降低重发率、增大发送速度。
(2)TCP客户端引擎优化:减少初始化所需的启动时间。 
(3)将好友与组二项,由Rapid引擎的必需两翼,转变成可选功能。
(4)客户端增加异步投递消息(Post)、回复异步调用、繁忙时丢弃消息等功能。
(5)增加发送大数据块(Blob)的功能。
(6)可独立部署的P2P服务器。
(7)修复基于TCP的P2P通道偶尔会自动关闭的bug。
        


 

第05次 版本更新 【归入 武汉傲瑞科技有限公司】

更新时间:2011.10.08

最新版本:ESFramework 4.0.7.0,ESPlus 2.0.0.0

更新列表:

(1)可靠的UDP。在原始UDP的基础上再次封装,模拟TCP机制,以保证基于UDP的通信像TCP一样可靠。

(2)强大的P2P。P2P打洞的成功率在90%以上,而且,对于开发者,P2P是透明的,如果底层的P2P通道可用,则客户端之间的通信直接使用P2P通道传送。

(3)文件夹传送。前面的版本,仅仅支持单个文件的传送,而在新版本中,可以直接传送整个文件夹(采用与传送文件完全相同的模型和API)。

(4)部分重构和重命名。客户端的供框架回调的IBasicBusinessHandler接口、IFileBusinessHandler接口都被删除了,其中的回调方法都转换成了对应*Outter的事件。这将使开发者用起来更方便。


 

第04次 版本更新

更新时间:2011.04.25

最新版本:ESFramework v4.0.5.0 , ESPlus v1.3.2.0

更新列表:

(1)ESFramework在其ESFramework.Server.UserManagement空间下增加了IPlatformUserManager接口,用于支持对ESPlatform群集中所有在线用户的管理。

(2)IBasicOutter增加了Logon方法,用于客户端登录验证;ESPlus.Application.Basic.Server命名空间增加了IBasicBusinessHandler接口,实现该接口可以验证用户的登录密码。

(3)基于(2),客户端Rapid引擎增加了客户端初始化时验证用户登录密码的功能。

(4)客户端Rapid引擎增加了CurrentUserID属性,其值为当前登录成功的用户的UserID。

(5)服务端Rapid引擎增加了PlatformUserManager属性(get),通过该属性可以获取群集中所有在线用户信息;在非群集状态下,PlatformUserManager等同于UserManager。

(6)服务端Rapid引擎增加了对文件传送的支持,即服务端可以参与文件的收发,从而可以实现类似FTP的文件上传下载功能。 


 

第03次 版本更新

更新时间:2011.04.18

最新版本:ESPlus v1.3.0.0

更新列表:

(1)ESPlus.Application.Basic.Passive.IBasicOutter 增加了获取在线的好友列表(GetAllOnlineFriends方法)、获取所有好友列表(GetFriends方法)、获取在线组友(GetAllOnlineGroupmates方法)等功能。

(2)ESPlus.Application.Basic.Passive.IBasicBusinessHandler 增加了组友上下线通知(OnGroupmateConnected方法、OnGroupmateOffline方法)等功能。

(3)IGroupManager 增加了GetGroupmateList方法以获取组友列表,以支持上述的获取在线组友、组友上下线通知的功能。 

(4)IGroupManager 增加了GetOwnerGroupIDList方法以获取目标用户加入的所有组的ID集合,该方法将被用于ESPlatform。

(5)ESPlus.Application.CustomizeInfo.Passive.ICustomizeInfoOutter 增加了使用ACK机制发送自定义信息给服务端或其它在线用户的功能(SendCertainly方法)。

(6)ESPlus.Application.CustomizeInfo.Server.ICustomizeInfoController 增加了使用ACK机制发送自定义信息给客户端的功能(SendCertainly方法)。

(7)ESPlus.Rapid.IRapidServerEngine 增加了FriendNotifyEnabled属性,以控制当用户上线/掉线时,是否通知其好友。

(8)ESPlus.Rapid.IRapidServerEngine 增加了GroupNotifyEnabled属性,以控制当用户上线/掉线时,是否通知其组友(groupmate)。


  

第02次 版本更新

更新时间:2011.04.12 

最新版本:ESPlus v1.2.1.0

更新列表:

(1)ESPlus.Application.Basic.Passive.IBasicOutter 增加了查询用户是否在线的功能(IsUserOnline)。

(2)ESPlus.Application.CustomizeInfo.Passive.ICustomizeInfoOutter 增加了客户端可以同步调用其它在线客户端的功能(CommitP2PRequest方法)。

(3)ESPlus.Application.CustomizeInfo.Server.ICustomizeInfoController 增加了服务端可以同步调用在线客户端的功能(QueryClient方法)。   

(4)ESPlus.Application.CustomizeInfo.Server.ICustomizeInfoController 增加了InformationReceived事件,以监控所有自定义信。

(5)为了支持上述功能,ESPlus.Application.CustomizeInfo.Passive.ICustomizeInfoBusinessHandler回调接口增加了相应的方法,如果不需要用到新增的功能,可以直接实现为空,或者返回null。


 

第01次 正式发布

发布时间:2010.08.12

发布版本:ESFramework v4.0.0.0,ESPlus v1.0.0.0 。 

 

 

导航

首页

官方网站

联系我们

立即咨询 

站内搜索

OrayTalk 企业即时通讯系统

傲瑞通官网

详细说明

客户端下载

OrayMeeting 视频会议系统

详细说明

客户端下载

ESFramework 通信框架

详细说明

SDK与Demo下载

ESFramework FAQ

版本变更记录

OMCS 语音视频框架

详细说明

SDK与Demo下载

OMCS FAQ

版本变更记录

OVCS 视频会议Demo

详细说明

源码下载

傲瑞实用组件

SDK下载

H5Media 纯网页音视频交互

NPusher 推流组件

MCapture 语音视频采集组件

MFile 语音视频录制组件

MPlayer 语音视频播放组件

OAUS 自动升级系统

StriveEngine 轻量级的通信引擎

傲瑞组件 FAQ

授权

授权流程

产品选购指南

授权方案说明

授权SDK使用说明

其它

支持信创国产化

SDK使用技巧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