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VCS 视频会议系统 (PC+手机+Web 源码,支持Linux,信创国产OS)

      OVCS是我们基于 OMCS 实现的一个视频会议系统Demo,服务端支持 Windows、Linux,客户端支持 Windows、Android、iOS、Linux、国产OS、Web。

    【如果您需要类似QQ、微信这样的IM系统,可以试试我们的 OrayTalk。若需体验完整功能的视频会议系统,可以电话和微信联系:15107164731 陈经理】  

       

一 . OVCS主要功能

1.多人 视频/语音/文字 会话。

(1)视频编码质量根据网络状况动态调节。

(2)优先保证语音质量。

(3)支持回音消除(AEC)、噪音抑制(DENOISE)、自动增益(AGC)、静音检测(VAD) 等语音技术。 

(4)支持两种视窗布局风格:大视窗自动显示主持人或当前发言人的视频;或 1x1,2x2,3x3 分屏显示。

2.多人协作 电子白板。

(1)支持常用的视图元素、可插入图片、截屏,可将整个白板保存为位图。

(2)提供观看模式和控制模式两种选择。

(3)断线自动重连,始终保持白板内容为最新。

3.屏幕分享

(1)桌面编码质量根据网络状况动态调节。

(2)房间内任何一个成员都可以共享自己的桌面,其他成员都可以观看该桌面。

(3)共享者可以授权给其他成员来操作自己的桌面。

4.会议录制

注:会议录制功能用到了我们的 MFile组件 ,如果您在正式项目中用到了录制功能,就需要购买这个组件的授权的。

(1)在PC客户端将整个视频会议的过程录制成mp4文件存储。

(2)可以定制在服务器端录制视频会议的功能。 

二. PC端截图

       Windows PC 端 与 Linux PC 端界面完全一致,Linux PC 端支持信创国产软硬件环境,如统信UOS、银河麒麟 等操作系统,龙芯、鲲鹏、飞腾 等CPU。

1. 布局风格A:大视窗自动显示主持人或当前发言人的视频    

     如本文开头所展示的截图效果。 

2. 布局风格B:1x1,2x2,3x3    

(1)当只有一个人开启视频时,采用大视窗显示 

(2)当2~4人开启视频时,使用2x2布局

(3)当超过4人开启视频时,使用3x3布局

       

 

三. 手机端截图

1. 语音视频

    手机端与PC端语音视频互通

 

2. 桌面共享

    在手机端可以远程观看并操作PC桌面。

源码下载(最后更新 2023.06.21):

1. OVCS(服务端+PC端):开发环境为 VS 2022 。其中 PC 端源码包含 WPF 和 WinForm 版,二者选一即可。(本文截图为WPF版的效果)

   VS 解决方案中的项目分别是:

(1)OVCS.Server : OVCS 的 Windows 版服务端。

(2)OVCS.ServerLinux : OVCS 的 Linux 版服务端(基于 .Net Core 3.1)。

(3)OVCS.ClientWpf : OVCS 的 Windows 客户端(基于WPF)。

(4)OVCS.Client.WinForm : OVCS 的 Windows 客户端(基于WinForm)。

(5)OVCS.ClientLinux : OVCS 的 Linux 客户端(基于 .Net Core 3.1)。  

         注: Linux客户端内置的是x86/x64非托管so库,若需要其它架构的so,请联系我们免费获取。  

2. OVCS Avalonia 版本 :基于 Avalonia V0.10 。

3. OVCS Android端  :开发环境为 Android Studio 4.0+ 。

4. OVCS iOS端    :开发环境为 XCode 11+ 。 

5. OVCS Web端    :JavaScript 。 支持在Windows、Linux、国产OS上的浏览器中运行,需要安装OMCS Web插件:Win版本Linux版本 

 

部署说明:

(1)将OVCS.Server部署到服务器上,并运行起来。

(2)修改PC Client配置文件OVCS.ClientWpf.exe.config中的ServerIP的值。

(3)运行第一个Client实例,以随机帐号进入测试房间R001。

(4)在别的PC或手机上继续运行对应版本的Client,以不同的帐号进入R001,大家即可在测试房间R001中进行视频会议。

注意:

1. 语音视频数据都是实时采集、实时播放的数据,所以测试时,服务器的带宽要求最好是独享带宽。

    对带宽的具体要求可参见 OMCS带宽占用及网络品质测试

2. 如果视频或声音有卡顿现象,需要检查各客户端到服务器的网络状况(包括上行与下行)。另外,也可以调整摄像头采集分辨率和帧频以降低对带宽的要求。   

 

如需技术合作或商业合作,请联系:     

电话:15107164731    

Q Q:168757008  

官网:www.oraycn.com

导航

首页

官方网站

联系我们

立即咨询 

站内搜索

ESFramework 通信框架

详细说明

SDK与Demo下载

ESFramework FAQ

版本变更记录

OMCS 语音视频框架

详细说明

SDK与Demo下载

OMCS FAQ

版本变更记录

OrayTalk 企业即时通讯系统

详细说明

客户端下载

OVCS 视频会议系统

详细说明

源码下载

傲瑞实用组件

SDK下载

H5Media 纯网页音视频交互

NPusher 推流组件

MCapture 语音视频采集组件

MFile 语音视频录制组件

MPlayer 语音视频播放组件

OAUS 自动升级系统

StriveEngine 轻量级的通信引擎

傲瑞组件 FAQ

授权

授权流程

产品选购指南

授权方案说明

授权SDK使用说明

其它

支持信创国产化

SDK使用技巧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