傲瑞产品选购指南

       为了方便广大客户更好地使用我们的产品、应用我们的技术、享受我们的服务,我们将一些具有代表性的问题进行了整理,集中在这里作答。  

 

1. 我要开发网络视频聊天软件,OMCS 和 ESFramework 同时使用才能满足我的需求吗?

OMCS 内置了实时语音、实时视频、远程桌面、电子白板等功能,但是却无法实现文字聊天,甚至像 视频聊天请求及应答等 逻辑也无法实现(就像 OMCS入门Demo 那样)。因此需要配合通信组件来完成这些功能。 配合 ESFramework 可以方便的实现视频聊天请求及应答,以及文字聊天,还有文件传送、群广播,好友关系、P2P通道等功能。据统计来看,绝大部分客户使用OMCS时都是与ESFramework相配合的,这样配合使用也是最方便的。 除了ESFramework,我们轻量级的通信引擎StriveEngine也可以完成基本的通信功能。(参考下面的第3点:ESFramework 和 StriveEngine 的区别)

当然,如果您自己有其他的方式实现自定义信息的传送功能(比如直接基于Socket),也是可以的,那就不需要使用ESFramework了。

 

2. 我有录制语音视频这类的需求,哪些组件能够帮我实现呢?

要实现录制生成语音视频文件,实际上分为两个环节:1.采集声音图像数据,2.将这些数据压缩编码写入文件。MFile 的功能正是后者,因此还需要配合具有采集功能的组件一起使用。

具体是:

(1)如果您是要录制本机的麦克风、摄像头、桌面、或声卡播放的声音,那么,您应该选用 MFile + MCapture 这一方案。(下载Demo) 

(2)如果您是要录制其他机器的麦克风、摄像头、桌面,那么,您应该选用 MFile + OMCS 这一方案。(参见远程录制Demo

 

3. 我的项目中需要实现网络通信,ESFramework 和 StriveEngine 哪个更适合我呢?

      下面我们列出ESFrameworkStriveEngine的主要区别,了解这些区别后,您就知道如何选择了。 

(1)ESFramework 是一个功能强大的通信框架/平台,而StriveEngine是一个单纯高效的通信引擎类库。

(2)ESFramework 更贴近应用层,而StriveEngine更贴近Socket层。

(3)ESFramework 使用UserID标志每一个在线的客户端,而StriveEngine则使用低阶的IPEndPoint来标志每一个在线的客户端。

(4)可以认为StriveEngine就是ESFramework底层使用的内核。

(5)ESFramework 定义了底层通信消息的格式(对ESFramework使用者是透明的),而StriveEngine对通信消息的格式未作任何定义。

(6)对于那些涉及到在线用户管理、以UserID为中心的应用(比如即时通信应用),或者需要P2P通信、传文件等功能的应用来说,ESFramework更适合。

(7)对于那些仅仅需要简单而高效的通信功能的应用(如数据采集、消息转发等)来说,StriveEngine更合适。

(8)如果需要支持大规模的用户同时在线,并且需要跨服通信,那么使用ESFramework/ESPlatform提供的群集平台就非常合适。

 

4. 我需要一套成熟的IM系统,在选择 OrayTalk 的同时,还需要配合 ESFramework 和 OMCS 才能满足需求吗?

(1)ESFramework和OMCS是开发框架SDK,OrayTalk是基于这两套框架开发而成的应用程序。OrayTalk出售应用程序源码,ESFramework和OMCS出售SDK授权。

(2)ESFramework是通信框架,负责文字聊天、文件传输、用户管理、好友和群组关系等;OMCS是语音视频框架,负责实时语音、实时视频、远程桌面等。

(3)OrayTalk源码和ESFramework这两个一般都是需要购买的。如果还需要语音视频远程桌面等功能,则还需要购买OMCS,不需要则不用购买OMCS。

导航

首页

官方网站

联系我们

立即咨询 

站内搜索

OrayTalk 企业即时通讯系统

傲瑞通官网

详细说明

客户端下载

OrayMeeting 视频会议系统

详细说明

客户端下载

ESFramework 通信框架

详细说明

SDK与Demo下载

ESFramework FAQ

版本变更记录

OMCS 语音视频框架

详细说明

SDK与Demo下载

OMCS FAQ

版本变更记录

OVCS 视频会议Demo

详细说明

源码下载

傲瑞实用组件

SDK下载

H5Media 纯网页音视频交互

NPusher 推流组件

MCapture 语音视频采集组件

MFile 语音视频录制组件

MPlayer 语音视频播放组件

OAUS 自动升级系统

StriveEngine 轻量级的通信引擎

傲瑞组件 FAQ

授权

授权流程

产品选购指南

授权方案说明

授权SDK使用说明

其它

支持信创国产化

SDK使用技巧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