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SFramework 开发手册(13) -- ESFramework 二次开发说明

一. ESFramework 主要组件

       根据前面系列文章介绍的内容,我们总结一下,ESFramework主要包含了以下组件: 

      

 (1)用黑色字体和蓝色字体表示的组件,表示是由ESFramework内部实现的,提供给二次开发者可以直接使用的。

 (2)用红色字体表示的接口,表示是由二次开发者提供其实现,并挂接到引擎实例上的,供框架回调(通过Rapid引擎的Initialize方法的参数传入,或其属性注入)。 

二. ESFramework 二次开发要点

      当基于ESFramework开发分布式通信应用时,可以遵循下面的步骤:

(1) 系统中的客户端用户之间是否存在好友关系、是否需要相互通信?如果是,则要实现IFriendManager接口。

(2) 系统中是否需要将客户端用户进行分组/群、是否需要在组内进行广播消息?如果是,则要实现IGroupManager接口。

(3) 分析项目需求,定义所有的自定义信息类型和自定义信息协议。

(4) 在客户端和服务端分别实现各自的ICustomizeHandler接口,用于处理自定义信息、完成系统业务功能。

(5) 在服务端实现IBasicHandler接口,用于验证用户账密。如果不需要验证,则直接使用ESPlus提供的EmptyBasicHandler。

(6) 通过RapidEngineFactory创建客户端和服务端Rapid引擎,设置相关属性的值,并调用其Initialize方法。

(7) 在客户端,预定并处理引擎的IRapidPassiveEngine暴露的连接状态变化事件。如有需要,还可预定并处理BasicOutter以及FriendsOutter、GroupOutter等相关状态通知事件。

(8) 在服务端,预定并处理Rapid引擎的UserManager属性的用户状态变化事件。

(9) 使用引擎实例通过属性暴露的四大武器,进一步实现系统业务功能。     

三. 跨平台:支持其它平台的客户端

      除了.NET平台之外,ESFramework 还提供了以下平台的客户端引擎。 

(1)原生Android(native android)

(2)原生iOS(native iOS)

(3)基于Xamarin的Android与iOS

(4)WebSocket(ws 以及 wss)

(5)Mono

      如何进行跨平台的开发,具体请参见:ESFramework 使用技巧 -- 跨平台开发     

  

下一篇:ESFramework 开发手册(14) -- Xamarin移动端开发(Android、iOS)

上一篇:ESFramework 开发手册(12) -- 服务端性能诊断

-----------------------------------------------------------------------------------------------------------------------------------------------   

下载免费版本的ESFramework 以及 demo源码  

阅读 更多ESFramework开发手册系列文章

Q Q:168757008

官网:www.oraycn.com

导航

首页

官方网站

联系我们

立即咨询 

站内搜索

ESFramework 通信框架

详细说明

SDK与Demo下载

ESFramework FAQ

版本变更记录

OMCS 语音视频框架

详细说明

SDK与Demo下载

OMCS FAQ

版本变更记录

OrayTalk 企业即时通讯系统

详细说明

客户端下载

OVCS 视频会议系统

详细说明

源码下载

傲瑞实用组件

SDK下载

H5Media 纯网页音视频交互

NPusher 推流组件

MCapture 语音视频采集组件

MFile 语音视频录制组件

MPlayer 语音视频播放组件

OAUS 自动升级系统

StriveEngine 轻量级的通信引擎

傲瑞组件 FAQ

授权

授权流程

产品选购指南

授权方案说明

授权SDK使用说明

其它

支持信创国产化

SDK使用技巧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