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SFramework 开发手册(14) -- Xamarin移动端开发(Android、iOS)

       ESFramework的早期版本就已经支持了原生的Android和iOS,而最新版本的ESFramework客户端引擎则推出了Xamarin版本,可用于来发Android/iOS/WP等移动端应用App和游戏。如此一来,仅仅懂.NET的开发者也可以开发手机应用了。

        相比较ESFramework提供的Android和iOS原生引擎而言,ESFramework的Xamarin版本内置了与ESFramework的PC版完全一样的自动序列化器,这使得在打通PC端与移动端时,通信协议的封装与解析就不需要做任何额外的工作了。

一. ESFramework Xamarin 客户端结构

      ESFramework 的 Xamarin 客户端引擎实际上是基于.NET Standard 构建的(即 ESFramework.Standard.dll),Xamarin 则完全兼容了.NET Standard,所以 ESFramework.Standard.dll 不仅可以在Xamarin上运行,也可以在其它任何支持.NET Standard的平台上运行。

      当使用ESFramework的Xamarin引擎开发手机应用时,应用与组件之间的依赖关系如下图所示: 

 

       ESFramework.Standard.dll 中包含了ESFramework所提供的用于二次开发的所有API的定义,与PC版的接口完全一致。

二. 如何使用ESFramework的Xamarin引擎

1. 代码共享策略

 通常我们是使用Xamarin Forms开发可移植的手机应用,所以我们新建一个项目:

选择基于Xamarin.Forms跨平台的App类型。

在接下来的一步中,需要选择代码共享策略,这里要选.NET Standard。 

2.引用dll

项目创建成功后,在Xamarin Forms项目中只需要引用ESFramework.Standard.dll(以及ESBasic.Standard.dll基础类库),就能使用ESFramework提供的所有功能了。

以 ESFramework的Xamarin 版本的 Demo 为例,如下图所示。

      

      ESFramework.XamarinDemo 项目是可移植的,该项目内部使用Xamarin Forms实现Demo几乎所有的功能,它只需要引用ESFramework.Xamarin.dll。

      ESFramework.XamarinDemo.Android 项目是最终发布到安卓平台的项目,它依赖于ESFramework.XamarinDemo项目。

      ESFramework.XamarinDemo.iOS项目是最终发布到iOS平台的项目,它也依赖于ESFramework.XamarinDemo项目。 

3. 使用ESFramework的标准接口

接下来就像如同在PC中一模一样来使用ESFramework提供的各个API了。

 

三. Demo 示例

       请参见 ESFramework Demo -- 入门Demo,简单的即时通讯系统(包含 .NET/Android/iOS/WebSocket/微信小程序/Xamarin 源码)

 

下一篇:ESPlatform 群集平台(00) -- 概念与模型

上一篇:ESFramework 开发手册(13) -- ESFramework 二次开发说明

-----------------------------------------------------------------------------------------------------------------------------------------------   

下载免费版本的ESFramework 以及 demo源码  

阅读 更多ESFramework开发手册系列文章

Q Q:168757008

官网:www.oraycn.com

导航

首页

官方网站

联系我们

立即咨询 

站内搜索

OrayTalk 企业即时通讯系统

傲瑞通官网

详细说明

客户端下载

OrayMeeting 视频会议系统

详细说明

客户端下载

ESFramework 通信框架

详细说明

SDK与Demo下载

ESFramework FAQ

版本变更记录

OMCS 语音视频框架

详细说明

SDK与Demo下载

OMCS FAQ

版本变更记录

OVCS 视频会议Demo

详细说明

源码下载

傲瑞实用组件

SDK下载

H5Media 纯网页音视频交互

NPusher 推流组件

MCapture 语音视频采集组件

MFile 语音视频录制组件

MPlayer 语音视频播放组件

OAUS 自动升级系统

StriveEngine 轻量级的通信引擎

傲瑞组件 FAQ

授权

授权流程

产品选购指南

授权方案说明

授权SDK使用说明

其它

支持信创国产化

SDK使用技巧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