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CS 开发手册之 Linux版 SDK说明

       OMCS Linux 版与Windows版本的功能几乎完全一致,API接口也几乎完全一致。

       OMCS Linux 版本支持国产操作系统(如银河麒麟、统信UOS等),以及国产CPU(龙芯、兆芯、鲲鹏、飞腾、海光、麒麟等)。 

       OMCS Windows版本基于 .NET Framework 构建; 而 OMCS Linux 版本基于 .NET Core / .NET 6 / .NET 7 构建,底层调用对应CPU架构的非托管so库。 

  这里,我们把在开发中Linux版本与Windows版有差异的地方罗列一下,方便开发者参考。      

1. 使用的动态库

   Win  平台:OMCS.dll (搭配对应的 x86/x64 架构的非托管dll)

   Linux平台:OMCS.Linux.dll (搭配对应的 x64/arm64/mips64el 架构的非托管so)

2. 使用的UI技术

   Win  平台:WinForm、WPF

   Linux平台:CPF.net (开源跨平台的.NET Core UI 框架)

3. 麦克风连接器

     无论是Win端还是Linux端,都使用OMCS.Passive.Audio.MicrophoneConnector 来连接目标麦克风。 

4. 摄像头连接器 UI 控件

    Win  平台:OMCS.Windows.CameraPanel (Winform版) 、OMCS.Windows.WpfCameraPanel(WPF版) 

    Linux平台:OMCS.Linux.CameraPanel

             说明:无论是Win端还是Linux端,都使用OMCS.Passive.Video.DynamicCameraConnector 来连接目标摄像头,然后调用SetViewer方法设置要在其上渲染视频的CameraPanel控件。

5. 桌面连接器 UI 控件

    Win  平台:OMCS.Windows.DesktopPanel(Winform版) 、OMCS.Windows.WpfDesktopPanel(WPF版)

    Linux平台:OMCS.Linux.DesktopPanel

             说明:无论是Win端还是Linux端,都使用OMCS.Passive.Video.DynamicDesktopConnector 来连接目标桌面,然后调用SetViewer方法设置要在其上渲染视频的DesktopPanel控件。 

6. 白板连接器

    Win  平台:OMCS.Windows.WhiteBoardConnector(Winform版) 、OMCS.Windows.WpfWhiteBoardConnector(WPF版)

    Linux平台:OMCS.Linux.WhiteBoardConnector

             说明:白板连接器已经自带了UI,可以直接使用。 

7. Web 插件

    Win  平台:OMCS Web 插件安装包

    Linux平台:OMCS Web 插件可执行包 (内置x86/x64非托管so库)。Linux 插件运行方式: 在插件目录打开终端,执行命令:dotnet OMCS.LinuxWebAddin.dll 。            

             说明:OMCS Web版(OMCS.js)支持所有类型的浏览器,在Windows和Linux上运行时使用的是同一个OMCS.js文件,差别只是在于插件不一样而已。               

 

最后,罗列一下OMCS Linux 版的相关Demo,供开发人员参考: 

(1)OMCS Demo -- 入门 Demo : 语音视频、电子白板、远程桌面 功能展现(Win、Linux、Android、iOS、Web,支持国产OS)

(2)OMCS Demo -- 入门 Demo Web 版(Win、Linux,支持国产OS)

(3)OMCS Demo -- 视频聊天 Demo(Win、Linux、Android、Web,支持国产OS) 

--------------------------------------------------------------------------------------------------------------------    

阅读 更多OMCS开发手册系列文章

Q Q:168757008

官网: www.oraycn.com

导航

首页

官方网站

联系我们

立即咨询 

站内搜索

ESFramework 通信框架

详细说明

SDK与Demo下载

ESFramework FAQ

版本变更记录

OMCS 语音视频框架

详细说明

SDK与Demo下载

OMCS FAQ

版本变更记录

OrayTalk 企业即时通讯系统

详细说明

客户端下载

OVCS 视频会议系统

详细说明

源码下载

傲瑞实用组件

SDK下载

H5Media 纯网页音视频交互

NPusher 推流组件

MCapture 语音视频采集组件

MFile 语音视频录制组件

MPlayer 语音视频播放组件

OAUS 自动升级系统

StriveEngine 轻量级的通信引擎

傲瑞组件 FAQ

授权

授权流程

产品选购指南

授权方案说明

授权SDK使用说明

其它

支持信创国产化

SDK使用技巧

联系我们